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浓情冬至 温情相伴”——盐关街幼儿园举办冬至主题活动
2020-12-22 11:48:00
盐关街幼儿园

  “冬至到,冬至到,南馄饨,北方饺,暖暖和和吃一碗!”在“冬至”来临之际,盐关街幼儿园开展了“浓情冬至,温情相伴”主题活动,旨在让师生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幼儿动手操作能力与幼儿相伴、欢度佳节,体验融融暖冬情。

  话冬至:教师们通过故事《冬至馄饨夏至面》、手指游戏《冬至到》等多种形式,让幼儿们了解冬至的来历、习俗等传统文化知识。

  画冬至:“寒冬至,梅花开。”在这寒冬季节,正是梅花燃放的最佳时节,各处的梅花都嫣然开了,或红梅羞答,或白梅纯洁,或黄梅清艳,或绿梅纯丽。“画梅花”活动,让幼儿们感受到梅花韵味。

  长面条:“吃了冬至面,一日长一线”。幼儿们做出了一碗长长的手工挂面,寓意健康快乐的成长。

  品冬至:包饺子活动中,幼儿们一个个跃跃欲试:擀皮——放馅——捏饺。看着自己包的饺子,幼儿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

  当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时,幼儿们拿起碗和勺,争先恐后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

  冬至活动在幼儿们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让幼儿们了解了冬至节气的来历和冬至吃饺子的习俗,也加深了幼儿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同时让幼儿们感受到了在园生活的温馨与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