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德育大课堂:继承优秀传统,遂中学子感受冬至民俗文化
2020-12-25 14:28:00
遂宁中学

  2020年12月21日(星期一)是冬至节,清晨,遂中师生们不惧严寒,精神抖擞地齐聚鸣谦广场参加新一周的德育大课堂活动。此次德育大课堂的主题为《继承优秀传统 弘扬中华文化——冬至节》。

  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党委委员、副校长徐华,副校长何亚杰,教科室主任丰严冬,体卫艺术处主任严飞、总务处主任黄礼国、保卫科副科长唐斌、办公室副主任罗丽等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初二•1班郭仲知同学主持。

  活动的第一项是升旗仪式。在师生们的注目礼中,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仪式过后,初三•14班的罗文同学带领大家国旗下宣誓:“……我已长大成人,永远做祖国忠诚的儿女……”

  随后,全场师生一起观看了主题视频《冬至节的由来及习俗》。通过视频,同学们了解到冬至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气,以及从古至今、由南到北人们过节的风俗习惯等小知识。

  视频过后由初3.7班的郭清轩同学分享了她对冬至节的感悟。她号召大家:作为中华文明养育的炎黄子孙,应该更加重视自己的民族节日,积极学习和继承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文化。

  冬至过后,我国各地气候都将进入最寒冷的阶段——“数九寒冬”,为了让大家更好理解什么是“数九”,初1.18班的同学们带领大家一起唱《数九歌》。

  接着,上周行政值周干部办公室副主任罗丽进行值周总结。她提醒同学们: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禁止到校外无证摊点处购买食品;在校内食堂就餐时必须严格遵守学校食堂就餐秩序,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

  活动最后,体卫艺术处主任严飞主任给同学们几点温馨提示:由于天气寒冷,呼吸道疾病频发,特别是最近新冠疫情在我们临近城市再次出现,希望大家多参加体育锻炼,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为自己也为大家提供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冬至也是一个感恩的节日,大家要充满感恩的心情,谢谢父母,老师等关心、关爱我们的人;同学们要加强学习,大力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0-12-2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