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教体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热潮
2020-12-25 15:19: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近日,遂宁市召开了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为船山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砥砺奋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擘画了蓝图,为船山迈向新时代教育发展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对于加快推进船山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米强表示,全局上下将全面按照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遂宁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实现“四高一升位”目标,对标2020年全系统重点工作和硬性任务,抢抓时间节点,切实保障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同时,紧扣“两区一试点”目标定位,加快融入川渝毗邻地区教体一体化发展。“一是拓展格局,新建1个教育园区、1个体育公园和1个体育馆;二是搭建机制,推进办学机制、育人模式、教育评价、体育机制等方面改革,促进教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三是深化开放,搭建遂潼教育一体化发展平台,建设一批跨地区的优质组团集群学校,打造教师教育改革创新试验区,构建船成渝绵研学劳动综合实践基地,探索产教融合办学新思路;四是办特体产,打造体育特色街区,承办好精品体育赛事活动,促进旅游消费升级。”米强告诉记者。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办主任李勇兵认为,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描绘了遂宁未来五年、十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船山教体系统广大党员教师、干部职工一方面要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日活动、教师例会、政治学习等多种方式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另一方面要抓好贯彻落实,在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质量、优质均衡发展等方面贡献教体力量。

  “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了遂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教育事业融入发展新格局指明了方向。作为教育工作者应顺势而为,抢抓机遇,展现船山城市学校的使命担当和新作为。”顺南教育集团总校长漆洵表示,日常教学实践中,要基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不断优化课程体系,推进课堂深度变革,厚植育人特色,重构评价机制,挖掘本土资源,弘扬传统文化,引领学校坚守有个性、创特色的内涵发展之路。同时,巩固船山集团(联盟)办学成果,探索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路径,借助遂潼一体化发展新平台,创新思路,开放办学,主动对接成渝毗邻城区的名优学校,实现校际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力争在科技创新、研学实践、劳动教育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永兴镇小学校长黎陶说,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吹响了遂宁教育阔步新时代优质发展的新号角,我们将把牢船山教育新定位,坚持“德育为先、全面发展、面向全体、知行合一”的办学方向,进一步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和文化建设,擦亮乡村教育新名片;进一步深化课改,用好“评价”指挥棒,五育并举,立德树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师资、强管理,引领乡村教师甘愿躬耕三尺讲台,振兴乡村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10675888 2020-03-23 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