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化学学科关键能力与必备品质研讨会筹备工作会议在遂宁中学召开
2020-12-27 10:56:00
遂宁中学

  为进一步提升专委会会员的专业水平,探讨新高考政策下化学学科关键能力与必备品质教学应对策略,交流教育教学心得,12月25日,2021年化学学科关键能力与必备品质研讨会筹备工作会议在遂宁中学介福校区召开。遂宁市直园区及各县区专委会理事长、秘书长共计20余人参加。

  会议研究了新高考政策下化学学科关键能力与必备品质的培养,以及遂宁市第四届名师工作室(化学学科高中段)的相关工作。结合全市化学学科的特点、各校的实际情况,详细讨论了如何培养与提升化学学科关键能力与必备品质,就如何开展名师工作室工作,提升化学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出有效建议,并就2021年专委会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计划进行现场讨论与交流。

  会上,理事长、遂宁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悦总结了2019、2020年化学专委会工作,并对2021年化学专委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唐悦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骨干师范引领作用,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网络,实施空中课堂,在化学教育教学和改革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并对在遂宁市第四届名师工作室组建中,高中化学学科有两位名教师工作室领衔人,给予充分肯定。唐悦希望全体理事要充分发挥化学专业学科优势,深化课程改革,积极拓宽渠道,为全市化学教育教学发展建言献策,努力提升化学学科质量。

  此次筹备工作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升了全体成员的共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扎实做好2021年的工作,要开好理事扩大会,做好教师的赛课、论文评选活动,通过专家讲座、学科论坛等方式,着力提升“五大能力”,做实“六个一流”,发展会员做大规模,开展系列活动做出化学学科品牌,为争创市级一流教育学会化学专委会、为推动我市化学教育创新和化学教学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0-12-2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