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举行2020年度教育教学研究会
2020-12-27 10:48:00
遂宁中学

  为倡导全校教师运用现代技术,重构高效而有特质的课堂模式,遵循教育规律,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12月24日-25日,遂宁中学举行了2020年度教育教学研究会。

  据了解,从2012年开始,遂宁中学每学年度举行一次教育教学研究会。今年教育教学研究会以“强化课堂主阵地作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主题,并从主题中提炼了“技术”“模式”“个性”三个关键词,要求老师们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脑科学技术,重构符合新时代的课堂模式,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同时,开展了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解题大赛、德育公开课三个活动。

  青春赛场,筑梦课堂。12月24日-25日,遂宁中学第22届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决赛在在两校区同时举行。除了学校部分教师参加,更邀请了兄弟学校部分学科教师到场聆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与信息技术、政史地、生化和艺体七个小组分组进行。两校区老师们经过前期激烈的预赛展示,以及各备课组和教研组的认真评选,最终37位老师成功进入此次决赛。

  此次赛课活动涵盖了学校开设的所有课程,以骨干教师带头,以青年教师为主体,以切实提高课堂效率及学科核心素养培养意识为核心,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专业成长的有力平台。

陈娟 《酒中水浒——智取生辰纲》

邓欣 《剪不断的生命脐带》

李姝漪 《中外文化交流的礼尚往来》

申悦 《 逻辑和修辞》

魏兰 《个人与国家》

杨丹 《西游记》精读与跳读

  参加赛课的教师们都非常重视此次比赛,把它作为提升自身专业素质的一大契机,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此次赛课活动中。他们精心设计教学,认真斟酌修改教案,反反复复试讲研磨,仔细把握每个教学环节的预设与生成,从不同程度上体现了新课程改革理念指导下对高效课堂的探索和实践。

康向荣 《饱和溶液与不饱和溶液》

向沙 《观察叶片内部结构》

徐洁 《细胞的体积为什么这么小》

  比赛中,老师们在课堂上调控自如,授课思路清晰和新颖,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师生互动活跃,课堂教学精彩纷呈,亮点迭出,尽情地展示了自己数学课堂的教学风采,更让其他学习观摩的教育者受益匪浅。

康宇红 《指数函数及其性质》

李红燕 《有理数的乘方》

林雪 《方程的根与函数的零点》

毛丹《最短路径问题——将军饮马问题及延伸》

陈其 《健美操基本步伐》

梁佩玲 《用色彩表达情感》

肖思佳 《热巴舞曲》

  这次赛课活动,加深了教师们对于课堂教学研究方法的理解,同时也为教师们的成长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让老师们在活动中各显所能、相互切磋、互动交流,同时,教师们也查漏补缺,取长补短,对教学的概念逐步清晰,明确了专业发展的方向,也更加坚定了一名教师肩上的责任与担当,立志做一名有情怀、有担当的现代卓越教师。

蒋蕾《Be grateful》

米薛檠 《Unit7 How much are these socks1a-2c》

王丹 《Unit6 I'm going to study computer science SectionB 2b》

  一直以来,遂宁中学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积极开展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培训工作,并以名师工作室、青蓝工程等为载体,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业务能力。此次研究会以第22届教师优质课大赛为平台,开启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新征程。

鲜涛 《 国家财政》

修金良 《探寻新航路》

  此次教育教学研究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老师们积极参与,起到了以身作则、引发思考、促进教研的活动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