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初2023级教师展开“一周一访”集体家访活动
2020-12-28 13:44:00
遂宁中学

  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打造家校合力,共托学生成长希望,临近期末,在年级领导黄礼国主任的带领下,遂宁中学初2023级老师们充分利用休息时间,有计划、有重点地展开了“一周一访”集体家访活动。

  “凡事预则立”,家访前,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针对各班实际情况,对被访学生现有情况、在校表现具体事例,与家长沟通的问题,指导家庭教育的具体措施等进行细致梳理,备好“家访课”。

  在家访中,老师们与家长们真诚沟通,结合学生第二学段考试的情况,详细介绍学生在校表现,深入了解学生在家情况,解答家长在亲子教育中的困惑,认真聆听家长对科任老师、对学校办学的意见和建议,增进了家长与学校的感情。

  通过老师、家长与学生三方交流的方式,老师们及时地了解了学生的成长环境,学生真切地感受到关怀,家长更加主动地参与到共育孩子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来。

  此次家访活动使教师们更全面地了解学生,增强了教师们的责任感、使命感与职业幸福感,也促进了家长对教育的了解,赢得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下一步学校创建更加和谐的育人环境提供了重要条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0-12-2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