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举办第九届“旗山书韵读书节”经典诵读展评活动
2020-12-28 14:39:00
河东实验小学

  冬意浓、寒意绵,12月24日下午,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书香致远 墨香至恒”为主题的经典诵读展演在师生的期待中如约而至。鲜艳的红旗、幸福的笑脸,师生高涨的激情为校园平添几分暖意。学生们要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演绎他们对优秀文化的传承,表达他们对时代主旋律的弘扬。

  迎接大家的是操场两边的“最美作品”。它们在艺体组老师们的精心布置下,整齐地陈列在操场两边,内容精彩纷呈:精美的海报上有家庭介绍、书籍推荐、家训家风、读书照片、亲子读后感、亲子读书互评评语等;精致的书签上有名言名句、家规家训、个人读书感言等。

  活动在暖场节目师生齐诵《河东实验小学校赋》中拉开帷幕。六位主持人悉数登场。

  杨长军校长对第八届读书节做了总结性讲话,他呼吁学生们要把阅读坚持下去,把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将爱国情怀烙印在心里。并预祝此次读书节活动圆满成功。

  为了让榜样“看得见”“摸得着”,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学校对读书节期间涌现出来的喜欢阅读并坚持阅读的优秀学生和家庭进行了评比,对“最美读书郎”“最美书香家庭”进行了表彰。德育办胡春兰主任宣读获奖名单,龙翔副校长和况丽副校长为获奖者及家庭颁奖。

  此次展演节目阵容宏大,内容丰富,形式各异:或是再现革命故事,讴歌英雄战士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或是诵读经典诗词,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或是通过情境表演呈现新时代少年的阳光生活;或是幽默风趣又可爱的儿童剧和脱口相声。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激情澎湃,用中华少年的豪情,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大队部辅导员尹晓庆老师宣读展演节目比赛规则。

五年级3班、4班和11班 表演《少年中国说》

六年级 朗诵《致敬英雄》

一年级 表演《赞江南》

五年级1班、7班、和6班 表演《新学堂歌》

三年级3班、5班、7班 朗诵《诗说四季》

五年级9班、8班 表演《游子吟》

 

五年级10班、12班 朗诵《我的梦 中国梦》

 

四年级 相声《四大名著》

 

二年级 表演《狐假虎威》

 

四年级 朗诵《致敬最美逆行者》

 

五年级2班、5班的学生们舞蹈《送别》

  况校长宣布了此次汇演的获奖情况。学校领导为获奖节目颁奖。

  河东实小第九届“旗山书韵”读书节系列活动由前期的分年级活动、亲子活动,最后的经典诵读节目集中展评活动两大序列组成,做到了学生全员参加,在给每个学生搭建了展示平台的同时,也让学子深入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

  伴随经典诵读展演节目的精彩呈现,河东实小历时两个月的读书节圆满落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