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居区城区教育督导组开展质量提升专项督导评估
2020-12-31 15:46:00
安居区教育和体育局

  近日,为了倾听质量意识的落地声,检阅教学质量提升的行动力,安居区城区督导组组织全体责任督学和精通教学管理的视导员,对辖区内的安居一中、安居一小、安居二小、安居三小、安平小学、护村小学六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进行了质量提升专项督导评估。

  在启动会上,饶建荣明确指出,此次督导不歌功颂德,不拈错拿过,要通过督导的“第三只眼睛”,帮助学校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督导工作中,采取了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抽样分析、座谈师生、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从领导重视、教学过程管理、教师专业成长、考核奖惩到位等方面对各校质量提升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考核。通过查阅学校质量提升的目标、奖惩措施等相关资料,掌握了质量提升工作的推进情况;通过抽样检查了教师备课、学生作业布置批改、教研活动记录,摸清学校教学“六认真”的落实情况;通过座谈学生和问卷调查,收集了师德师风、教学行为规范、音体美课程开设、课后服务的相关情况。

  督导结束后,督导组向学校行政班子通报了评估结果,直击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饶建荣强调,学校务必认真落实整改,强化“以质量为核心、以教师为关键”的意识,坚持有教无类,坚持“五育并举”,为每一名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实现学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41744300 2020-12-11 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