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德育大课堂:倡导师生节能环保,绿色出行
2020-12-31 19:27:00
遂宁中学

  2020年即将结束之际,遂宁中学学子迎来了秋季学期第13期德育大课堂“节能环保 绿色出行”。

  升旗仪式上,全体师生肃立,奏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遂中人举起坚定的右手,放在心脏跳动的位置,庄严宣誓:“我已长大成人,永远做祖国忠诚的儿女……明体达用,卓然为当代器……”

  全校师生观看了主题视频《保护环境 绿色出行》,了解了如何通过日常行为来践行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初2.5班的李瑞琦同学向全校师生分享了她观看视频后的感悟:“我们人类需要自然资源生存并持续发展,但因人类自身的各种原因,自然资源正在不断减少,对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形成了很大的挑战。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协力,对资源多一份珍惜少一份浪费;对环境多一份关爱,少一分破坏。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正是我们追求的‘宜居梦’。”她呼吁全校同学“节能环保从我做起,只有你我的共同努力,才能减少污染的排放,才能守卫我们共同的蓝天。为了你我的健康,为了绿色地球,就让我们的家园多一些绿色,多一点文明,多一份健康!”

  李瑞琦同学的演讲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全校同学庄严宣誓:“学习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珍惜节约资源,保护共建生态;营造绿色校园,呵护地球家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0-12-27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