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四措并举推进高中教育质量提升
2021-01-04 16:49: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党政精确定位。射洪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立市强教战略,高举教育优先发展大旗,高起点定位教育,高标准谋划教育,高质量推进教育发展,致力打造优质特色高中教育品牌。射洪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调研高中教育,深入学校慰问高三教师,组织召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座谈会,听取提升高中教育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高中教育面临的问题。市财政每年单列300万元教育经费用于激励高中教育改革,2020年增拨400万元用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积极优化高中教师选拔路径和招聘程序。

  部门精心指导。射洪市教体局组织召开高三工作推进会,总结2020届高三工作、部署安排2021届高三工作。射洪市教研室组织召开全市学科联教会,开展高三学生学情调研、教学专项督查、教育教学视导、特优生精准学情分析,召开学情教情考情分析会、提升高中教育质量工作推进会。

  学校精细管理。高中学校积极构建“五育”并举的全面培养体系,大力推进质量提升工程,加强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强化教育教学组织管理、育人方式创新,组织教师参加省市高考信息研讨会,积极开展集体备课活动,认真研究高考,集思广益,科学备考;构建高效课堂,师生互动,全员参与。积极帮助学生进行学习生涯规划,引导学生明确目标,发挥特长。开展激情教育、激情跑操、远足活动,增强学生体质,激发师生活力。实施精细化管理,不定期进行教育教学常规检查通报。

  教师精准施教。建构结构化、差异化教学体系,打造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的教学特色。根据生源状况和不同年级学生特点,修订学科课程方案,建立适合学生学习基础的学科课程方案。教学过程采取弹性进度,由浅及难、由表及里、循序渐进、因材施教、精讲多练,做到“教、学、导、练、评”五位一体,让每生每时每刻都投入到适合自己的学习中。

 

(刘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