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召开2020年“国培”新教师入职集中培训
2021-01-04 17:29: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加强新教师队伍建设,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工作要求,迈好职业成长第一步。12月17日-19日、24日-26日,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全市186名新教师在市教师培训学校分两期进行了为期6天的“国培”新教师入职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教体局高度重视,精心设计编排教程,邀请了市内外22位优秀专家为新教师授课,采用听课和观摩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极大的丰富了课程形式和内容。开班仪式上,教体局政工股股长郑玮对新教师培训提出了要求,希望新教师们学有所获。培训期间,对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师德教育、职业理想、心理健康、教育法律法规、教师礼仪、课堂教学常规、教学技能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培训。新教师走进射洪一中、射洪一小、射洪二小、射洪三幼几所名校,实际观摩感受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组织管理和教学研究。结业仪式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郭小波对此次集中培训效果表示肯定,强调新教师们要多学多练多思考,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希望大家发挥年轻优势,爱岗敬业,做一个有激情的好老师。

  此次培训,使新教师进一步增强了爱岗敬业的师德修养,提高了对新课改的理解和认识,丰富了教育方法和手段,树立了正确的人才观、教育观、评价观,熟悉了教育政策法规和射洪市教育现状及发展趋势,增强了为射洪教育腾飞而努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韩荣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