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东实验小学开展2020年大队委换届选举活动
2021-01-06 14:57:00
河东实验小学

  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于11月23日至12月23日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2020年大队委换届选举活动,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对民族精神的认同感、敬畏感,锻炼学生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培养学生的民主参与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组织的建设,真正实现“自己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事情自己管”。

  此次竞选岗位设大队长、副大队长、大队旗手、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文体委员、学习委员、劳动委员、纪检委员等36个岗位,这次大队委竞选经过了自我推荐、预选,最后36位候选人脱颖而出。

  启动仪式激勇气


  此次活动在庄严的启动仪式中拉开帷幕。学生发展中心胡春兰主任和大队辅导员尹晓庆老师参加会议。会议成员由各中队辅导员代表和各中队代表以及上一届的大队委组成。启动仪式包含出旗、唱队歌、辅导员呼号、退旗等流程。充满仪式感的启动仪式激发了队员们担当学校小主人翁的决心和勇气,为本届大队委的换届选举奠定了基础。

  学生发展中心胡春兰主任对此次竞选活动提出了期望并预祝竞选活动圆满成功。

  竞选宣讲显特色





  竞选前期,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尹老师在升旗仪式上宣读了《遂宁市河东实验小学校2020年下期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方案》,详细介绍了选拔大队干部的评选标准和注意事项,并且为了让队员们了解大队干部候选人的情况,河东实验小学大队部还进行了大队干部竞选海报展览活动。候选队员们精心设计了海报,不仅有自己的简介、竞选宣言、个人荣誉等,还附上了照片,个性彰显。候选人除了制作海报还自己联系协调各中队,进入各班宣讲为自己拉票。他们精彩的宣讲获得了老师们的好评,也引起了队员们的极大兴趣。

  现场竞选展风采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尹老师宣布现场竞选的方案和竞选考核评分细则。

  担任现场竞选的评委由学校领导、中队辅导员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组成。

  竞选决赛现场。

  竞选演说正式开始,一张张稚气未脱但充满自信的脸孔陆续走上了讲台。他们或娓娓动听叙述,或用铿锵有力宣讲,有的还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才艺表演。每位同学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示了自己对少先队工作的那份热情.阐述了对少先队大队委职责的独到见解,表达了对做好工作的坚定决心。评委们则结合竞选宣言、特长展示、一分钟的问答为选手们打分。在一分钟的问答环节,评委们提出灵活而又犀利的问题层出不穷,十分考验同学们的应变、策划和组织等能力。

  小小提案大智慧

  此次活动还向队员了发起了以“河小发展,我献策”为主题的提案征求活动。

  入职仪式燃梦想

  学校领导们为新一届的大队委员们佩戴神圣的大队委标志。

  此次活动持续时间长,覆盖面广,有新意,不仅锻炼了队员们各方面的能力,还充分展示了河东实验小学队员自主、文明、敢于挑战的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