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区级课题结题报告会
2021-01-07 13:58: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通过为期三年的研究,船山职业技术学校2018年开题的3个区级课题进入结题阶段。为了掌握区级课题的结题情况,明确其研究质量,以便全校推广,同时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参与研究的积极性,1月5日上午,船山职业技术学校区级课题结题会在综合楼会议室举行。评审小组成员船山教科所所长何冠军、川职院教育心理学副教授龚光军、教科所科研部主任单光宇、闫燕、船山职业技术学校课题组全体成员和各教研组长参加了结题报告会。

  三个区级课题语文组《职业中学利用古诗词教学培养学生人文素养的策略研究》,数学组《职业高中数学有效实施思维建构的高效课堂研究》,计算机组《农村职业中学学生流失原因及对策研究》分别通过精美的课件向评审小组成员汇报了本课题的研究原因、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理论依据、研究进度以及得出的结论或取得的成果。评审组成员对课题逐个点评。

  在点评中,评委们对大家坚持“问题即课题”的选题方法表示肯定,三个课题选题恰当,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做法值得推广。同时也肯定了课题研究成员间的通力合作,将课题研究与日常教学紧密结合,在研究中,大家积累了相关的教学案例、课件,发表了上档次的论文等,取得了许多有价值的课题成果。评审组也从课题研究的前瞻性、科学性、课题研究的实用性、可操作性等方面指出课题研究中的不足,给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希望大家继续立足学科核心素养,提高发现、研究、解决问题的科研能力,将研究成果用于指导今后的工作。

  船山职业技术学校负责同志表示,学校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开展校级课题和省市以上的课题研究,立足校情和学情、解决教学中实际问题的需要而产生的课题,有效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

 

(杨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