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罗强调研遂宁市教育和文化旅游工作
2021-01-08 19:06: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1月6日至7日,四川省副省长罗强到遂宁市调研教育和文化旅游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事业发展和文化旅游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强化举措、真抓实干、积极有为,用实际行动为教育强省、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市委副书记景临分别陪同调研。

  罗强一行先后前往大英县浪漫地中海、丝路奇幻城项目、船山区桂花学校、遂宁市规划馆、遂宁市河东新区紫竹路幼儿园等地,详细了解文旅融合、文旅重点项目推进、乡镇学校布局结构调整、城市公办幼儿园建设等情况。

  罗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对教育的软硬件投入,深化教体融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要根据人口流向、生源分布、经济发展等情况,合理规划、分步分阶段稳妥推进乡村中小学布局调整,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加强与重庆毗邻地区联动协作,用好用活地方特色资源优势,加大文物保护和开发力度,加强历史研究和传承,抓好文旅项目建设,着力增加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健康状况监测,把好关键环节和防疫关口,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

  遂宁市领导涂虹、雷刚、吴新春,市政府秘书长蒋喻新分别陪同调研。

 

(何光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94881136 2017-05-05 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