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教体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2021-01-11 14:48: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寒假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1月8日17:00,蓬溪县委教育工委书记、蓬溪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均红组织召开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钉钉视频会议,对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发展趋势,严格执行上级及相关专业部门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执行“五关、一卡”和教育部“五个一律”疫情防控要求,对入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查验防疫健康码。二要精准摸排掌握高风险地区入(返)蓬师生动态,建立登记台账,并将摸排情况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处置。三要做好人员管控,师生员工不得前往高、中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得离遂;不得举办或参加10人以上的聚会,不聚集、不扎推,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四要坚持晨午检制度和因病缺勤缺课病因追踪制度,坚持“日报告”、“0“”报告制度,每天下午2:00前向教体局报告本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县教体局汇总审核后及时将疫情防控情况报告县疫情指挥部。五要利用宣传专栏、LED显示屏、qq、微信等载体大力开展传染病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及时发布《告师生、家长疫情防控告知书》,提醒师生、家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六要严格疫情防控值班纪律,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不得擅离值班岗位。

  各公民办学校、片区教育督导组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业务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会。

 

(敬雪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