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教体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5 17:10: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1月14日16:00,蓬溪县教体局再次召开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钉钉视频会议,蓬溪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均红主持会议,传达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蓬溪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教体系统近期疫情防控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县各学校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发展趋势,做好教体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毫不松懈,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更新制定“两案、九制”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制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科学。二是做好重点场所人员的管控,精准摸排高、中风险地区返蓬师生、家长的情况,建立台账,及时向上级教育部门报告,同时向当地乡镇、街道(社区)报告。坚持“日报告”、“0报告”制度。三是严格执行“五关、一卡”和教育部“五个一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外来入校人员做好登记和身份验证,对入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查验防疫健康码。为师生建立疫情防控档案,做到“建档立卡”、一人一档。四是引导鼓励教职员工和学生原则上在蓬过节。师生员工和学生不得出国、出境,不得前往高、中风险地区,不接触高、中风险地区人员,非必要不得离遂,确需离遂需提前向学校报告,并向县教体局报备。五是引导师生员工、学生家长加强个人防护意识,春节期间非必要不出行,不走亲访友,不得举办或参加10人以上的聚会,不聚集、不扎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六是严格疫情防控值班纪律,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不得擅离值班岗位。

  各公民办学校、片区教育督导组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业务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参会。

 

(敬雪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