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课后服务,让教育更有温度
2021-01-22 19:10: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为增强教育服务能力,满足学生和家长对课后服务的需求,开设了课后服务课程,旨在通过课后服务,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让教育更有温度。
  本学期,该校结合实际情况开设两大类课后服务课程类型:“基础提升+特色课程”,精心设计课程,因地制宜,因材施教。
  课程以语文、数学、英语的作业辅导、培优辅弱为主,根据学生自愿原则,以班级的形式开展,课程教师为学科任课老师,在原班级教室进行课程辅导。
  特色课程分为六大类:体育竞技类,美术类,音乐类,信息类,快乐英语类,科创类。以走班制的形式开展,授课地点由该校统一安排。
  基础提升不仅仅是单纯知识讲解的作业辅导,而是在轻松愉悦的环境当中,老师有目的去引导孩子去思考和自主学习,小学低段注重学习习惯培养:坐姿、书写等,中高段注重培优辅弱、自主思考、知识整理等。通过基础提升课程,不仅能够为家长减轻负担,还有利于增强孩子的自信心,进而促进孩子的学业进步。
  体育竞技类
  “德、智、体、美、劳”五育中,每一样都是独立的,而又互相联系,体育竞技和语文、数学一样有教学目标,同样具有教育目的和意义,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有好身体才有好未来。该校本学期开展了健美操、武术、乒乓球、排球、足球、篮球等特色课程,增强孩子们运动兴趣、养成锻炼的好习惯,有好成绩更要有好身体。
  美术类
  该校开设儿童画、硬笔书法、手工制作、国画、速写、围棋、创意美术等美术类特色课程,培养孩子们感受美、欣赏美、体现美和创造美的能力。
  音乐类
  该校开设了舞蹈、表演唱、合唱、器乐表演、播音主持、非洲鼓等课程,在课堂上,老师们用自己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感受音乐的魔力,在游戏中快乐学习,在听唱看的实践中体验音乐,并感受音乐,理解音乐享受音乐的全过程。
  教师鼓励学生善于表现自己,结合的展示,语言的讲解,以及动作的表演等等一系列形式帮助孩子们展开丰富的想像和联想,从而领略体验到音乐的精髓。
  信息类
  该校开设信息课程,让孩子们接触现代化信息技术,拓宽知识面,锻炼现代技术的操作能力。
  快乐英语
  在该校的快乐英语课堂上,同学们在听、说、读、写、玩、演、唱等多种活动中快乐学习。
  科创类
  过滤、蒸发、“不会熄灭的蜡烛”……在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小学部“科创教育”课堂上,孩子们屏住了呼吸,瞪大了眼睛,嘴里不停发出“哇!哇!”的惊叹声。他们靠近实验演示,迫切地想要自己动手,亲自见证“奇迹”的发生。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在推进校内课后服务的过程中,将积极稳妥开展好这项工作,不断调整和改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