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2020年十大亮点回顾
2021-01-25 20:01:00
遂宁一中
  1.战疫情,率先谋划,示范引领
  遂宁一中以“两案九制”为指导,梳理了防控工作制度19个,拍摄了校园防疫宣传片一部,被该市教体局作为全市中小学开学的指导性视频全市推广,省、市两级电视台均进行了相关报道;率先在全市教育系统中进行医校携手抗疫,遂宁一院空中医院落户学校;代表全市教育系统接受省卫健委专家检查三次,遂宁市委邵革军书记到校视察学校防疫工作一次,均得到上级领导与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2.亮旗帜,精细党建,风清气正
  采取党员量化积分考核和各支部量化考核的方式,把从严治党与从严执教有机结合;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学习强国APP,实行学习积分日通报制度;建设了廉政文化长廊,开发了廉洁主题校本教材《倡廉行俭》,遂宁市纪委相关领导到学校实地调研后,给予了高度评价。
  3.提质量,取乎上者,再创佳绩
  严格落实《遂宁一中育人质量提升方案》,进一步优化了“文化成就学生、竞赛提升学生、艺术熏陶学生、职教助推学生、文明助化学生”的五大成长平台,2020年学校高考本科上线首次突破600人大关,中考录取线较去年上涨49分。
  4.强业务,抓实抓干,综合提升
  疫情期间,进行了“云课堂”教学大比武与全校教学督导工作。承办了市初中生物实验教学竞赛暨初中生物骨干教师培训。邀请了金太阳集团教育专家邱晓强教授到校为教师作专业发展培训,数学、物理、英语等多个教研组,先后到成都七中、绵阳外国语学校、武胜中学、达州四中等学校进行了联合教研,学校唐建欣老师参加生物优质课评比,获遂宁市一等奖、四川省二等奖,蒋海洋老师获遂宁市初中数学学科优质课展评活动二等奖,国家级课题《新高考背景下学校生涯教育路径研究》已经顺利结题,被中国管理科学院素质教育研究所评为一等奖。
  5.优环境,用心用情,广受称赞
  遂宁一中本年度累计投入资金500余万元,新建初中部二食堂、完成了初中部校园黑化工程,打造了书台印象、文源广场、古雪园、文庙广场等校园景观,新建了初中部校大门,完善了初中部的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学校办学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6.展风采,特色教育,硕果累累
  遂宁一中在疫情期间,举办了艺术特色教育成果汇报演出云展播活动;协办了省第三届“天府杯”中老年足球比赛;在遂宁市中小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中:学校高中女子篮球队获得冠军、高中女子足球队获亚军、高中男子篮球队、初中女子篮球队均斩获全市四强;承办了市中小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和校园足球总决赛;参加了省青少年跆拳道竞标赛获得第五名;2020年高考,学校美术生双上线257人、音乐表编播考生双上线52人,体育类考生双上线37人。
  7.重宣传,特色宣明,遐迩闻名
  全年校外各类媒体报道学校新闻专题24篇,其中在平面媒体《遂宁日报》发稿21篇,《四川法制报》1篇,《教育导报》1篇,《时代教育》专访1篇,在遂宁电视台报道18次,累计视频时长113分钟。全年发布微信209条,累计阅读量25.7万,学校社会美誉度显著提高。
  8.新德育,内涵发展,生态育人
  坚持优化体验式德育,学生创新能力突出,学校机器人社团徐雨轩、刘羽欣两位同学的作品《跳一跳》、《夺宝奇兵-森林探宝》在2020年四川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的荣分获“趣味编程专项”一、二等奖。另有7名学生荣获遂宁市第三届科技创新成果奖市长奖,学校被评为市德育工作先进集体。
  9.破难题,全力以赴,深得人心
  2020年12月,仁和西苑177户大产权完成了首次登记,截止今年1月10日,已经有15户办理了分户产权。困扰学校10年之久的仁和西苑产权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学校教师幸福感、归属感空前提高。
  10.谋发展,砥砺奋进,三期落地
  学校高中部启用于2006年,2010年综合教学大楼竣工启用,2018年标准化运动场竣工启用,分区办学14年,学校高中部一直处于功能设施不完善的办学处境。2020年12月,学校三期工程设计方案接连通过市专委会、规委会,现已进入招标阶段,有望在2021年4月破土动工。
  遂宁一中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在成功防控疫情的基础上,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实现了教育教学目标高位求进,高考、中考均再创历史新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1-01-19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