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汪卫先名班主任工作室”射洪中学工作站正式启动
2021-01-25 20:15:00
射洪中学
  1月21日晚,“遂宁市名班主任工作室”射洪中学工作站启动仪式在该校党委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教科室副主任杨红主持,该校纪委书记赵启波,副校长黄功荣,工作室领衔人、德育处主任汪卫先和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射洪中学纪委书记赵启波宣布“遂宁市汪卫先名班主任工作室”射洪中学工作站正式启动。他要求工作室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引领,立足立德树人教育本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鼓励工作室成员要把平时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反思,写成文章做成课题,争取从“教书匠”转变为“教育家”。
  全国优秀班主任、该工作室领衔人汪卫先结合国家教育“十四五”规划对工作室建设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思路,宣读了工作室职责和管理制度,号召工作室成员强化专业、专注思考、努力成长,力争三年内从遂宁市的骨干班主任成长为专家型班主任,三年内要把工作室建设成省级名班主任工作室。
  分管学校德育的副校长黄功荣针对当下教育发展热潮做了理性分析,要求工作室同志对接国际国内一流教育思想,勤于思考实践,做到名副其实:名在有理念,名在有科研,名在有名气。
  曾亚玲老师宣读了“工作室三年工作计划”;谭亮老师宣读了工作室近期工作安排;徐川老师做了题为“发扬三牛”精神,争创精品工作室的发言交流。
  最后,工作室成员纷纷表示,会结合本职工作,不停地阅读,不停地思考,不停地写作,不停地实践,以终身学习的理念提升自己的专业核心素养,力争成长为一名有情怀有追求的专家型班主任!
  工作室简介:“遂宁市汪卫先名班主任工作室”是遂宁市教体局命名的班主任教育研究专业团队。“初心勤育、匠心立德、爱心润树、正心成人”是工作室的核心理念。工作室依托百年名校、四川省首批国家级示范高中、一级示范高中——射洪中学这一高阔平台,秉承“德才厚重、博贯兼容”的先进办学思想,以培养拥有高尚师德、开放胸襟、广博视野、使命在肩的杰出班主任队伍为工作基点,以深入思考、透彻领悟、学术贯通的专注态度引领学校德育人才专业化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256703 2021-01-13 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