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组织开展考试招生工作综合调研
2021-01-29 21:33: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考试招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招考工作“十四五”良好开局,2021年1月18日-22日,遂宁市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开展考试招生、高考综合改革基础保障条件、教育考试评价试点、书法水平测试、信息宣传和招考队伍建设等综合调研。调研组由遂宁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卢静带队,市教育和体育局基教科、职成教科、市教育考试院、市教科所等科室(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组成。全市五个县(市)区教育和体育局、招生办(考试中心)主要领导与相关股室负责人,普通中学及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分管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建言献策。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考试专业委员会彭克、邵艳弘出席在射洪市组织召开的综合调研座谈会,针对遂宁市实施的教育考试评价试点工作作了深入指导。
  卢静在讲话中要求各地要结合本次调研工作,认真梳理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切实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卢静强调,全市招考系统要科学谋划好本地考试招生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在2021年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持续组织实施好普通高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国家教育考试工作。近期组织好高职单招宣传暨报考工作,力争全市单招报考人数到达高考报考总数的30%。二是加快推进完善高考综合改革基础保障条件工作,特别是加快推进教学及辅助用房、师资队伍建设和有关配套改革,为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做好充分准备。三是积极开展教育考试评价试点工作,强化教育行政部门、教研机构、招生考试机构、学校工作协调配合,全面促进高中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四是进一步促进书法水平测试蓬勃开展,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五是强化考试招生信息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努力传递工作正能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是加快推进招考机构改革和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招考工作队伍,为促进全市考试招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