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经开区北固中学开展“迎新春·颂党恩”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2021-02-09 19:12:00
北固中学
  留守一份真情,奉献一片爱心。根据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春节寒假期间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帮助广大留守儿童过一个快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经开区北固中学近日开展了一系列“迎新春·送温暖·听党话·颂党恩”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温暖。
  德润童心齐守护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2月6日,北固中学在学校留守儿童之家开展集体慰问活动,为部分留守儿童赠送文具盒、笔和本子等学习用品。蒋厚文校长还为孩子们普及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鼓励孩子们假期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勤洗手,出行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争取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红烛暖心助成长
  2月7日,为密切家校联系,学校组织开展走访贫困儿童家庭的活动,同时也为孩子们带去学习用品。家访中,老师与家长亲切交流,了解学生居家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交流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对家长的询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和热情帮助,特别提醒家长们注意冬季传染病预防及居家安全要领。
  结对帮扶送温暖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留守儿童在生活和学习上得到关爱,感受党的温暖,2月8日,北固中学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结对帮扶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广大党员教师同结对学生搭建“连心桥”,帮助他们学会学习、学会做人,使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鼓励他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歌颂党的恩情。
  温情陪伴爱相连
  在该校团委倡议下,各班已分别开通并公布假期关爱热线电话,班主任将对本班学子逐一进行电话新春祝福,了解学生们节日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大家文明过节、安全过节、科学过节。
  北固中学表示, 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把关爱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为他们创设快乐、平等、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
 
(夏锐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