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育体育局召开2021年春校车安全管理局际联席会议
2021-02-26 17:01: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2月24日,射洪市教育体育局牵头,会同射洪市行政审批局、射洪市交通运输局、射洪市公安交警大队,在该市车管所召开了射洪市2021年春校车安全管理局际联席会议。太和、柳树、太乙、大榆、金华学区安全干事以及各校车使用单位负责人、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共计35人参加会议。
  会前,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市8辆校车的车况进行了检测并现场查阅了校车安全管理软件资料。
  会上,射洪市教育体育局通报了近期全国校车安全事故案例和2020年秋季以来射洪市校车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会各单位结合查阅资料中所发现的问题,对校车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进行了校车安全管理培训。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斌昌强调,各校车使用单位必须严格遵守《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四川省<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校车定点检测维修,定期对校车驾驶人和随车照管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校车安全管理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信息共享机制,依法依规履行校车安全管理职能职责,确保校车安全运行。

 

(宋文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