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暨开校工作会
2021-02-26 17:07: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2月25日上午,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暨开校工作会,射洪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郭小波主持会议。
  会议系统总结了2020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2021教育重点工作和近期开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何朝阳讲话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射洪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2021年教育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重点要在以下五个方面持续发力、推陈出新。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重点要抓实思想教育、抓牢基层党建、抓严作风建设,突出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二是坚持五育并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重点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深化拓展“说起来、唱起来、动起来”素质提升三项行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重点要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质量,全面推行“推门听课”制度,逗硬落实“六认真”管理,强化教研教改工作;四是坚持强基固本,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重点要抓好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新教师“传帮带”工作,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五是坚持精准施策,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教育发展环境。重点要抓好学校安全工作,落实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宣传教育、常规管理、应急处置等工作,高度重视校园欺凌和矛盾纠纷化解、危化品管控、校门管理、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平安稳定。
  会议号召,全市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年度主要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的组织与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和勇于负责的态度,在办好学校、育好学生、树好形象上持续用力,努力让说法变成做法,让承诺化成效果,奋力谱写好射洪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射洪市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市各学区督导办主任,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局机关股室长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陈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