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高2021届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2021-02-26 17:30:00
射洪中学
  “踔厉风发扬竞帆,铿锵誓言响云天!”2月26日,恰逢元宵佳节,射洪中学高2021届莘莘学子们,三年圆一梦,在今日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备战高考!
  全体师生齐唱年级级歌《我们都是追梦人》,在鼓舞人心的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序幕。
  教师代表吴永志老师在会上发言,他激励同学们冲刺高三,百日竞渡,需要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他要求同学们“精神如炬,信念如磐;做题有讲究,复习有方法;心态良好,积极乐观;强健体魄,合理作息。”
  学生代表李爱冰给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方法,鼓励大家在最后一百天里珍惜每一分钟,脚踏实地认真复习,圆梦2021!
  家长代表王莉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父母、老师们的期盼,努力冲刺最后100天!
  各学科老师们、学生代表们、家长代表们录制了祝福视频,表达了他们对即将走上高考战场的同学们最真挚的祝愿!
  学校副校长、高2021届年级主任张继东在会上让同学们表心愿,下决心——“誓用坚毅战斗百日课堂;誓用智慧砺炼高考考场;誓用汗水提高高考分数;誓用奋斗铸就高考辉煌!”他勉励同学们迎接“建党百年”考上理想大学,为将来建设社会主义强国铺下基石;艰苦奋斗发扬“三牛精神”,抒写人生理想;“训练考试”不给青春留下遗憾。
  年级师生齐诵备考誓词,“家国天下,责任我扛;党建百年,誓创辉煌!”“十载卧薪尝胆,今日壮志筑辉煌!三年学海竞渡,明朝题名扬金榜!”……铿锵誓言回荡在校园上空,这是同学们对父母的承诺,对青春奋斗的宣言,对国家民族的担当!
  最后,中国高考励志演讲家叶明粮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高考励志心法》演讲。叶老师从“中国人”、“中国心”讲到“中国礼”,励志心法手语操燃爆了同学们的激情。叶老师要求同学们“把目标写进手心,把负能量放下,超越自我,不负亲人和师长的期盼,以昂扬的姿态挥洒青春,用高亢的歌声唱出风雨同舟、永不言弃的坚定,唱出砥砺同行、舍我其谁的决心。”
  磨剑十年,今将试锋芒。誓师大会在同学们昂扬的宣誓后圆满结束。
 
(王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