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隆重举行2021春季开学典礼
2021-03-01 17:07:00
天宫庙小学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伴着初春的脚步,迎着和煦的春风,天宫庙小学的师生精神抖擞地走进美丽洁净的校园,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又处处洋溢着生机。
  3月1日上午第一节,天宫庙小学各个班级积极认真开展了春季以“安全在我心中,防疫一刻不放松”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上午第二、三节课天宫庙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擂响中国鼓”的韵律声中拉开了帷幕。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曾凤琼副书记做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她对新学期提出了新的希望,希望全体师生在新学期里,从头开始,形成读书的共识,树立我能行的信心,养成自觉自律的习惯,营造互帮互助的环境。希望全体同学在新的学期努力拼搏,展示自己的特长和风采,争做五育并举的好少年;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维护校园卫生,扮靓我们美丽的校园,树立严谨认真的态度和远大理想,学会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曾凤琼副书记宣读2020年度教学能手名单,吕娟副校长等行政人员为获奖教师颁奖。
  随后,优秀教师代表唐莉从文明礼仪、健康安全、卫生节能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希望同学们从小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学习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收获良好的品行;遵守校纪校规,做好安全自护,争当活力少年。
  吕校长宣读了2020年下期优秀学生名单,全体行政人员为学生们颁奖。优秀学生代表汪景缘同学发言表达对学校老师谆谆教诲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做到“四个舍得,三个刻意”,即:舍得花时间学习,舍得开口学习,舍得动脑学习,舍得在学习上丢脸。刻意去观察,刻意去积累,刻意去运用。
  仪式上,吕娟、李崇波、杨蓉、吴文东、汤鲜、周杰为大家献上了配乐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参加学校课后服务拉丁舞兴趣小组的学生们为全校师生带来了激情四射的拉丁舞表演。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天宫庙小学全体师生又迎来了新的起点。
  上午第四节课,学生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一起制定了活力少年学期成长目标。
(周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27662254 2021-01-27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