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教体系统召开平安蓬溪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2021-03-02 17:27: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2月24日上午,蓬溪县教体系统召开平安蓬溪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蓬溪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均红主持,全县校(园)长、片区教育督导组组长、局机关职工参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县委政法委关于推进平安蓬溪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教体系统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责任清单。
  会议指出,全县教体系统要对照《蓬溪县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年(2020—2022年)责任清单》扎实开展平安蓬溪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一要坚决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备足防控物资,增强应急处理能力。二要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三位一体”德育网络建设。注重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将无神论、弘扬科学精神作为家庭教育重要内容。三要组织开展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行动,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安全。四要持续深化反邪教斗争,严防严打邪教反宣窃密渗透活动,严厉打击“全能神”组织体系和现实活动,精准打击“门徒会”组织体系及骨干成员,严防“心灵法门”及其他邪教在蓬溪县发展蔓延。
  会议强调,各校要大力推进反恐防暴斗争,加强涉恐重点人员动态管控,进一步铲除暴恐和宗教极端思想滋生蔓延土壤。要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制度,解决信访件和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切实把上访问题解决在县域范围内。要加强网络安全监管,深入打击整治网络黄赌毒、网络传销、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套路贷等网络犯罪。各校要结合实际,持续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蓬溪。
 
(王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