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2021春季开学典礼活动
2021-03-03 17:12:00
裕丰街小学
  金牛贺新年,学子伴春归。3月3日上午九点,裕丰街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隆重举行以“童心永向党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致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共同叩启新学期的征程。
  庄严的升旗仪式上,同学们用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红领巾,标准的少先队礼表达对党和祖国崇高的敬意。
  新学期,新征程。陈校长为全校师生带来振奋人心的新学期致辞,希望同学们将爱党、爱国、爱家时刻装在心中,牢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希望同学们要塑造良好品格,会学习、懂礼仪、知感恩;希望同学们要培养广泛的兴趣和特长,努力争做一个优秀的、健康的、有品味的、多才多艺的小学生。同时也勉励全校教师要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希望全校师生不待扬鞭自奋蹄,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佘小利老师代表全体教师表示:在新的起点,将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展示新的风采,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佘老师也为全体同学送上新学期寄语:希望同学们用勤奋与汗水,热情与智慧耕耘在新征程的道路上。
  学校大队干部李锦佳同学带来国旗下演讲《铭记党史 共圆中国梦》,带领全体同学忆党史、展未来,号召裕小学子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发愤学习,立志成才,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四年级少先队员们带来朗诵《红领巾心向党》,“红领巾心向党,我们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铿锵的誓言响彻校园,表达着全体裕小学子的拳拳爱国之心。
  辅导员唐伟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在铭记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端正人生追求。并为全体同学送上新学期的三个锦囊:一是努力争做脚踏实地的小“勤”牛,拼搏实干,学好知识。二是做身强体壮的小“蛮”牛,坚持运动,健康向上。三是做一心向党的小“红”牛,从小听党的话、跟党走,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开学典礼后,各班举行了“童心永向党 筑梦新时代”主题班队会活动,结合寒假期间“高举队旗跟党走”综合实践活动,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忆党史、观《戍边英雄事迹》、谈感想、唱红歌、讲红色故事,让裕小学子在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唐伟、冯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