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开展中小学实验室建设和危化药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2021-03-04 17:05: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切实加强全市中小学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常态化应用,为师生提供安全、阳光、和谐的育人环境,近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对全市教育系统实验室建设和危化品管理进行专项巡查暗访。
  此次专项检查是根据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全市教育系统实验室和危化品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和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印发《遂宁市教育体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结合省、市关于危化药品安全防范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由遂宁市教育体育局电教教仪站牵头,分两个检查小组,通过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突击检查等多种形式,对全市部分中小学进行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安全责任体系、管理制度及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防控体系建立情况,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人员和师生安全教育培训情况。以及危险化学品管理和使用、防护设施和防护用品配置、安全应急预案完善和演练、危险化学品规范处置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各学校相关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和自查整改工作,建立和完善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落实值班巡查制度,规范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管理。进一步明确安全教育和安全责任,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层层落实,做到危化品安全管理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