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城北小学教育联盟举行种植基地劳动实践活动
2021-03-05 16:50:00
城北小学
  2021年3月4日上午,城北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及行政领导一行来到南垭小学、唐家小学教育联盟种植基地体验丰收的喜悦。
  菜园里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跟着老师一起学习认识蔬菜的种类、采摘蔬菜的方法以及各种蔬菜的烹饪技巧。菜园里,同学们忙得不亦乐乎,拔掉蔬菜、抖干净泥土、去掉黄叶、把根去掉,每一位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不一会儿功夫,菜篮子里已经装满了各种各样纯天然无公害的绿色菜品。
  活动最后,船山教育体育局局长米强强调,“劳动实践教育活动要扎实地开展下去,要让同学们劳有所获,体味播种、田间管理、丰收的艰辛与喜悦,形成良好劳动习惯。”大自然就是活教材,自然观察与自然体验,是同学们获得知识与经验的重要途径。最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拥有一颗感恩大自然的心。
  此次劳动基地教育实践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情感,也让同学在与人合作、互帮互助的过程中体验到了合作的力量、分享的快乐。
 
(唐燕波、唐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