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米强局长调研唐家乡小学教育发展工作
2021-03-05 16:57:00
唐家乡小学
  3月4日上午,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米强一行来到唐家乡小学进行调研视察工作。 
  当日,米强一行与城北教育联盟前来“春收”的同学不期而遇。米强饶有兴致地走进实践基地,查看农作物长势,并与满载而归的同学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学会劳作、学会合作、将丰收的果实带回学校与同学、家人分享。米强在与老师们的交流中指出,小学开设劳动教育课,就应该形式多样,办出特色。联盟学校之间应该双向互动,系统发展,将劳动教育做成最好的生活教育,贯穿在学生学习与生活点滴。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唐家小学肖永红校长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学校的外围环境、教学楼、学生公寓、功能室等,就学校校舍使用情况、硬件设施、物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同时还对校园整体风格及校园内建筑使用效率提出了建议,对学校的整体规划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米强还走进教室,查看课程开设是否按照课程标准开足开齐各类课程。他向同学们亲切问好,还特别叮嘱大家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实现心中理想。
  随后的座谈会上,肖永红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领导班子成员并对学校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从学校建筑、水电等基本情况,到应对艰苦条件的挑战,统筹各种资源,学校一直致力于特色打造,文化体系构建,强化农村学校在区域教育均衡发展中的作用。米强在了解学校所面临的各种困难后,首先充分肯定了该校近年来的办学成绩,同时从持续发展角度向学校表明:一是教育局可从政策上给予支持;二是可从教学上给予指导;三是学校在帮扶留守儿童方面可以找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爱心团体给予帮助;四是要求学校在立德树人上加大力度,灌输“五心”教育,从小培养同学爱国情操,让学校教育更有力度,担负起社会责任,做出好的社会影响,为社会提供有用的人。
  最后,肖校长代表唐家乡小学对教育局领导对学校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立足本土创特色,努力办成一所顺应时代发展,惠人利社的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