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固中学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深化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2021-03-05 21:14:00
北固中学
  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北固中学于3月5日上午开展了以“践行雷锋精神 深化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围绕“建党100周年”“学雷锋”这两个关键词展开,引导学生志愿者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志向担当,以自己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致敬。
  活动启动仪式上,北固中学分管德育副校长张玉蓉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并号召同学们沿雷锋足迹、承雷锋精神从四个方面深入实践: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弘扬雷锋勤俭节约的精神、继承雷锋严于律己的精神。随后德育主任李龙对此次活动的义务劳动区域划分、活动任务、活动要求作了详细介绍,并强调了此次志愿活动的重大意义,实行义务劳动情况报告制度。团委书记夏锐敏向全体志愿者发出倡议:让同学们行动起来把!在实践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使雷锋精神在北中这片沃土上发扬光大、传承不息。
  活动中,同学们分两组对校园周边和校园内进行整理和清扫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环境卫生守护者”们带着扫帚、簸箕、毛巾等劳动工具,来到整理地点,开展整理和清扫活动。
  德育主任苏丽带领第一组志愿者进行了学校周边捡垃圾和整理共享单车的活动。在整理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动手,把学校周边倒下的自行车、摆放杂乱的共享单车摆放得整整齐齐,并用毛巾仔细擦拭自行车坐垫和手柄,方便了人们骑行。同时还对校园周边的卫生进行了打扫,捡起果皮、纸屑等垃圾。
  大队辅导员蒋琴带领第二组志愿者来到校园里进行清扫活动,他们分工合作,一切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活动中,学生志愿者们认真仔细地清扫校园里每一处卫生死角,一丝不苟地清扫路面垃圾、捡拾草丛中的烟头、纸屑和塑料包装袋,干得热火朝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校园变得更加整洁美丽。
  山高人为峰,奋发皆有为。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北固中学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并宣传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学雷锋系列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北固中学计划通过各类活动营造学习雷锋的良好氛围,鼓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发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夏锐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