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幼儿园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1-03-08 17:31:00
天宫庙幼儿园
  为了激发幼儿爱妈妈、奶奶、外婆、阿姨的情感,3月5日,天宫庙幼儿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三八节主题教育活动。 
  托班幼儿第一次在幼儿园过“三八”妇女节。各班老师在活动前向幼儿介绍了“三八”妇女节,让他们了解“三八”妇女节是属于妈妈、奶奶等女性长辈的节。最后,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为妈妈做项链》的手工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制作项链,教室里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小班组教师首先介绍了三八节的由来,再请幼儿发言讲述妈妈在家的辛苦以及对自己的关爱,接着幼儿齐唱歌曲《我的好妈妈》《世上只有妈妈好》,最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幼儿完成制作了手工《郁金香》。 
  中班组以《最美的您》为主题开展活动,活动中,老师介绍了“三八”妇女节的由来,引导幼儿在节日里为母亲做一件有意义的事,说一句感恩的话,唱一首感恩歌,并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花带回家送给妈妈、奶奶。 
  大班组教师以谈话导入,让幼儿了解了三八节的由来,接着和幼儿讨论怎样设计妈妈和奶奶喜欢的贺卡。教师讲解了操作步骤后,幼儿自己选择贺卡并认真完成了制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68133747 2021-03-08 17:15
SRC-1568133747 2021-03-05 16:45
SRC-1568133747 2021-03-01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