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2021-03-09 16:10:00
遂宁中学
  寒梅雪中尽,春风柳上归。3月8日,遂宁中学校本部和介福路校区相继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党委委员,副校长、介福路校区负责人王凌,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悦,副校长黄礼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兰萍,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立志,全体师生参加。校本部典礼由体卫艺术处主任严飞主持,介福路校区典礼由政教处副主任范文杰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
  会上,张东校长在讲话中以2月19日关于戍边战士的新闻报道为引,讲述了发生在加勒万河谷的事件。张东表示,我们习惯的岁月静好,是因有人为你我负重前行。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同学们要随时做好准备,等待祖国和人民的召唤。
  张东希望,新学期里,希望全体师生能树立明确的目标,找到自己的节奏,制定恰当的计划,坚定不移地去完成它。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工作与生活。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高考要在战术上重视,战略上藐视,以淡泊明志,以宁静致远。
  王凌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过去一年,遂中始终不忘教育初心,致力于“办好老百姓自己的教育”,优异的办学成绩和丰硕的办学成果全面展示了健康奋进的遂中形象。王凌希望,老师们能全心全力教学育人,以渊博的学识启迪只会,以无私的爱心导人向善,以创新的精神推动遂中教育教学的改革发展。希望同学们能怀揣感恩之心,树立与国家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担当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历史使命,昂扬青春斗志,挥洒学习热情。同时,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十四五的建设中去,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速推进高新校区建设,加强遂潼教育一体化合作,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党和人民的信任与厚爱。
  活动现场,全体学生观看了《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致敬戍边英雄》,了解了加勒万河谷的事件的始末,知晓了五位喀喇昆仑戍边英雄的事迹。通过视频资料,同学们深受感动,深刻感受戍边英雄临危不乱、遇险不退、舍命不惜、寸土不让的军人精神和爱国斗志;真切地体会了祖国的安宁的背后,是无数默默奉献的英雄们用血泪支撑背负的。
  随后,同学们通过欣赏美文《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再次清晰地认识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修金良、唐建军老师分别带领校本部和介福路校区师生进行了新学期宣誓。学生们握拳于胸,高声宣誓,字字铿锵。
  活动最后,该校政教处副主任周剑从从行为习惯、日常礼仪、疫情防控要求、安全这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1-03-08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