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蓬溪县各学校积极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纪念活动
2021-03-09 17:28: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3月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纪念日,为激励广大女教师为蓬溪教育振兴贡献巾帼力量,蓬溪县各校工会、妇委会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让全县女教师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任隆中学庆“三八”节徒步健康行
  3月8日,任隆中学工会精心组织全体女教师开展了“天福—圣莲岛”徒步健康行。风暖鸟声碎,日高花影重,郁金香争相斗艳,女教师们一起共享春日芬芳美景,沐浴在花的海洋,又带上赏葫芦岛的奇特,玩水上探险的激烈,享森林穿越的神秘,缓解了工作的紧张,愉悦了心情。(杨娟)
  城南学校表彰“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
  3月8日上午,城南学校在多功能运动场隆重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及三八节庆祝活动。分别为荣获“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的10多名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张国强、骆华)
  三凤镇小学校庆“三八”女职工硬笔书法比赛
  近日,三凤镇小学校党支部、工会举办了“建党百年 铭记党史”庆“三八”女职工硬笔书法比赛。比赛过程紧张而又不失活跃。老师们兴致高涨,认真地品味着汉字的艺术魅力,饱蘸浓墨、激扬文字,所写字体或大气、或清秀、或刚健,尽其所能地展现自身硬笔书法的才能,充分展示了三凤小学女教师扎实的书写基本功。(吴亦暄)
  三凤初中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3月8日下午,三凤初中举办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座谈活动。校长秦亚明代表学校向全体女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温馨的祝福,对全校女教师在学校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女教师们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展现自身风采,实现自身发展,为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随后女教师代表纷纷发言,畅谈了作为女同志如何处理家庭与工作的关系,如何在各自岗位上提高个人能力等话题,并一致感谢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今后一定会全力以赴,搞好教育教学工作。(周如富)
  任隆小学与美丽为伴,携健康同行
  任隆小学工会于2021年3月6日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大会暨徒步体验活动。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在徒步活动活动期间,任隆小学全体女教职工积极发扬当代妇女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品质,在徒步行进中斗志昂扬、不甘示弱、勇争上游。充分彰显了任隆小学妇女同志新时代巾帼之美。(卢童)
  吉星学校开展“五个一”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开展一次先进表彰活动。为树立典型、宣传先进,学校开展了“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评选表彰活动,会上对教育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8名先进女职工进行了表彰,通过表彰活动,展示了学校女职工的时代风采,进一步树立了女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的信心。 
  开展一次普法宣传活动。3月5日至3月7日,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妇女法治宣传活动,重点组织学习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女教师遵法守法学法用法。
  开展一次座谈表彰活动。学校召开了女职工座谈慰问专题会议,通过会议收集了女职工对学校教育质量提升和学校健康和谐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会后组织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通过活动详细了解了女职工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并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女职工送去慰问物资。
  开展一次点赞献花活动。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在学生中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氛围,积极倡导广大学生为女老师点赞,并组织少先队员以感恩的心、浓浓的情,开展一次为女教师送鲜花活动,以此表达他们对女老师节日的祝福与敬意。
  开展一次趣味团建活动。3月8日下午,由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到金果子生态农业基地等地方,开展了趣味团建活动。活动中广大职工结对踏青、结对野炊,进一步增进了教师之间的工作友情和团结协作意识。(段宏均)
  广福幼儿园引导幼儿们给妈妈、外婆、奶奶送上一份甜蜜的礼物;为家中的“女神”们分担家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通过护蛋活动体验责任感,体验当妈妈的辛苦。(唐佳、刘欣)
  任隆小学开展“家庭小助手”活动,全校上下齐联手,家校联合度佳节
  任隆小学充分利用这一契机,展开具有特色的德育活动。通过为妈妈梳头,给妈妈按肩,争做家务活等多种方式为辛苦养育自己的家人送去节日的祝福。此次活动旨在使学生充分体会到母亲和家人的不易,树立感恩他人,报答社会的优良思想。队会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学生充分认识到了当代巾帼风貌,也寻找到了今后学习与生活中的榜样。(卢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