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力以赴抓课堂,齐心协力提质量——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教科研工作会
2021-03-12 23:03:00
遂宁四中
  3月11日下午16:00,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2020-2021学年度下期教科研工作会在学校五楼小会议室举行。该校全体行政干部、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该校分管教学的张力副校长主持。
  首先,教务处熊利民副主任就本期教科研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重点强调了本期新教师汇报课、有效课堂观摩课的相关要求,并指出教研活动要深度参与到集团教研节中去,教师培训还将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与集团、市内外名校之间的沟通与联系。
  接着,教务处李攀华副主任强调了教学常规的逗硬考核、基础学科的规范化周考的相关要求,同时就新学期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四个关注:
  1、从“教什么”“怎么教”“怎样评价”三个方面关注课堂的有效性;
  2、关注学科作业的针对性;
  3、关注师生关系的和谐度;
  4、关注育人与育分的关系。
  随后,罗艳梅副校长就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教科研工作如何有效落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最后,王代彬校长做了总结讲话。王校长在讲话中对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提出了六点要求:
  1、明确学校教学中心定位;
  2、研究教学规律,研究学生身心特点;
  3、探索立足于校情、学情的有效课堂模式;
  4、深入开展学科周活动,以校本课程开发为支点,小切口、高质量抓学科建设;
  5、全力支持教师队伍建设,通过新教师汇报课、有效课堂观摩课、青蓝工程、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促进教师专业的快速发展;
  6、以教学评价手段的优化,引导教师教育教学策略的改变与提升。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在倍感责任重大的同时,也对增强课堂有效性,提升教学质量充满信心!
 
(李攀华、万春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