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引导学生进行课外有效阅读”教科研活动
2021-03-13 09:51:00
天宫庙小学
  2021年3月11日下午,船山区天宫庙小学语文教研组,开展了以“引导学生进行课外有效阅读”为主题的教科研活动。文雪梅校长以及负责教务的行政领导、教研组长、语文教师共二十多人参加活动。
  文校长言简意赅地提出课外阅读对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并希望各语文教师改变教学思路,为学生课外阅读提供正确的方向,引导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课外读物,教给学生一些实用的阅读方法,帮助学生学习欣赏文学作品,用任务驱动的方式促使学生养成坚持阅读的好习惯。
  吕娟副校长提出: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读写结合非常重要。学校将借助校园广播站、校报、展示栏等平台,为爱好读书的孩子提供展示的舞台,鼓励大量孩子踊跃投稿。
  蒋莉副校长针对课外书籍来源、学生阅读兴趣的激发、阅读效果的呈现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研讨活动中,杨蓉、邱媛、田晓艳、唐海英、刘晓玲老师,交流了自己平时是如何有效地引导学生进行课外阅读的。大家也讲出了自己平时的做法和困惑,进行了讨论,最后纷纷表示会结合这几位老师的经验和所教班级的实际情况继续探索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以便更有效地指导学生的课外阅读,本次的教研活动达到了交流学习和共同提高的目的。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老师们提高了对课外阅读的重视度,提升了阅读指导的能力。
 
(邱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27662254 2021-03-04 17:14
SRC-327662254 2021-03-01 17:07
SRC-327662254 2021-01-27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