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庙小学开展种植护绿活动
2021-03-13 09:54:00
天宫庙小学
  春风和煦,万物生辉;一元复始,万象更新。3月12日植树节这一天,为弘扬雷锋精神,美化校园环境,天宫庙小学的红领巾们开展了种植护绿活动。
  上午第三节课,五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利用劳动课,来到教学楼顶的天宫绿苑种植基地,用自己的双手开展种植活动。有的除草、松土,有的种植、浇水,大伙儿干得热火朝天。据同学们介绍,这次他们种植了辣椒、茄子、西红柿、空心菜等秧苗,还播种了菠菜、向日葵种子。
  楼下的操场上也是热闹沸腾,三年级一班的孩子们正给校园里的花草浇水施肥呢。他们有的提桶端盆,有的除草施肥,同学们与花朵儿来了一场“最亲密的约会”。尽管有的同学裤腿上都沾满了泥土,但劳动的快乐时刻洋溢在他们脸上。
  此次活动以植树节为契机,以种植护绿为载体,结合弘扬雷锋精神,利用劳动课让学生参与其中,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更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了劳动的价值,深刻感受劳动的内涵和快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学雷锋的好少年。
 
(李崇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27662254 2021-03-04 17:14
SRC-327662254 2021-03-01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