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生态教育获央视点赞, 绿色德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2021-03-13 09:57:00
遂宁中学
  3月9日是全国保护母亲河日,遂宁中学开展的“保护母亲河”主题班会活动,获得央视、市级电视台等媒体点赞。
  3月10日,CCTV-14《新闻袋袋裤》节目报道了遂宁中学“保护母亲河”主题班会活动。
  “我宣誓,作为一名中学生,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以身作则珍惜水之源,保护环境,争做环保小卫士,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在遂宁中学,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班会活动。老师向同学们分析讲解我国现阶段水资源的情况,并通过播放个别地区水资源被破坏的影像资料,教育同学们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同学们通过宣誓、分享保护河流故事等方式,表达自己保护母亲河的决心。
  与此同时,遂宁电视台和遂宁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生态遂宁”也对此进行了相关报道。
  遂中老师杨兰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孩子们保护母亲河的意识,教育孩子们不乱扔垃圾,爱护我们的绿色家园,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遂中学生杨爱琪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会做到不往河里乱扔垃圾,对于旁人往河里乱扔垃圾的这种行为,我也会及时制止,并积极与家人分享保护河流的知识。”
  践行立德树人,共育德育之花春雨润物
  遂宁中学着眼于学生绿色健康成长,以生态教育理念为引导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形成积极健康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
  据了解,在德育改革这条道路上,遂宁中学遵守的是德育常规,严字当头;德育活动,情字当头。并通过德育大课堂、班会课、校园广播电视台、社团活动等平台,积极开展德育工作。而德育大课堂与班会课相结合更是遂宁中学德育工作改革的一大亮点。 此次以“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就是德育小课堂的一种展现形式。
  接下来,遂宁中学表示将生态文明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以主题班会为抓手,以主题德育活动为载体,规范常规德育工作,创新德育活动,突出德育特色,打造德育品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1-03-09 16:10
SRC-1123336856 2021-03-08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