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育系统开展“三八”纪念活动纪实
2021-03-13 10:01: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春回大地暖,情系半边天。在第111个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射洪市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庆“三八”佳节,扬女性魅力,展巾帼风采,强师者担当。
  一是评优活动树典型。继市教研室谭洪秀同志被评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后,太乙学区、金华学区、金家学区、射洪中学、金华中学、射洪一中、射洪四幼、瞿河学校、射洪七小、仁和镇小等单位和学校借“三八”节之机评选表扬了一批在学校工作和家庭生活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并召开了分享交流会,激励广大女教职工教书育人建功立业的热情。
  二是思想引领见行动。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全市绝大多数学校组织女职工开展了学习活动。射洪中学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经开区一幼开展了“忆党史.庆三八”,射洪五小开展了“我是党员演讲人”主题演讲等系列活动,激发女职工爱党敬业的激情;射洪二小开展了“视频寄予”征集活动,通过微视频,表达了女职工对党、对祖国、对学校的美好祝愿;洋溪镇小开展了“书香巾帼,阅读越美”的读书展示分享活动,引领全体女职工在阅读中滋养心灵成长。复兴幼儿园签订了“师德承诺书”,城西学校邀请遂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进行了专题法制知识讲座,引领教职工依法执教。
  三是岗位练兵提水平。天仙学校开展了“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提升了教育教学水平;万林小学等开展了教师“三笔字”、诗歌朗诵展示活动,促进教师自身素质提升。
  四是女生教育惠家庭。全市绝大多数学校以“三八节”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的“感恩母爱”活动。射洪二幼开展了“温雅女神节  萌童献温情”的主题教育活动;射洪六小、射洪四小等开展了“我爱妈妈”主题教育活动。
  五是关爱活动全覆盖。全市学校继续推进 “关爱女性保障计划”活动的开展,积极为在职女教职工购买了团体疾病险(乳腺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让女职工充分体会到了组织的温暖。
  六是特色活动展风采。射洪二幼开展了插花艺术展示,射洪一幼、八幼开展了“情醉三八”的团建活动;仁和镇中、射洪四幼、十幼组织女职工观看了电影《你好,李焕英》,激励女职工懂得感恩;教体局机关、复兴镇小组织开展了登山活动,仁和镇幼、青岗镇幼开展了趣味运动会,增强了组织凝聚力;柳树中学组织开展了“柳园之美”为主题的摄影大赛,引导女教师们用镜头去发现美、欣赏美、定格美。城西学校看展了“寻找最美女教师”主题征文比赛活动。
 
(顾春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