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与心的沟通——遂宁一中初2022级寒假家访
2021-03-13 10:27:00
遂宁一中
  为做好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无缝对接,遂宁一中初二年级各班在2021年寒假期间积极开展家访活动,受到家长一致欢迎。
 
  据悉,为做好此项工作,年级组假期前就对家访活动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工作部署,要求班主任以面对面的形式开展家访活动,不但要促进和家长的友好交流,也要带去学校对于学生家庭新年的美好祝愿。
  家访中,教师们带着满满的诚意走进一个个孩子的家里,在与家长们的交流过程当中既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而且还向家长介绍学生一学期来的学习情况。这不但让教师能更好的了解学生,以便于对学生因材施教,给予学生更好的教育,而且家长也能够通过与教师的交流知道学生在学校的表现,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学生,给与学生更多的关爱,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
  交谈中,家长对教师在学校对学生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也对学校的管理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而学生也对这次的家访活动热烈的欢迎,虽然在学校里和老师朝夕相处,但是见到老师还是格外热烈,十分激动地和老师分享假期在家的收获,期间教师也对孩子的假期生活安排作出了指导,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有趣而又充实的假期。
  此次家访活动中,各班班主任们克服了路途遥远、天气严寒等众多困难,即使学生的家在偏僻遥远的乡村,教师们也给予了他们学校的问候。通过这次家访,各班班主任不仅走入了孩子的家庭,也对孩子们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并与新家长建立了和谐的关系,为下个学年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2076 2021-03-11 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