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年植树节,蓬溪县各学校共同努力让校园“绿起来”
2021-03-13 15:55:00
蓬溪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的“3·12”植树节期间,蓬溪县各学校开展主题活动,组织学生绿化、美化校园。
  珍爱绿色·我与香榭共成长——香榭幼儿园上游分园植树节活动
  早春三月,春风袅袅,时值一年一度的植树节,香榭·上游分园的幼儿们,在园内进行了小树苗种植、浇水活动。
  活动前,老师们通过谈话、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幼儿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进一步了解植树节的意义,激发幼儿爱护花草树木的情感。
  中、大班的幼儿们与老师走进幼儿园的后花园,一起给小树浇浇水,比比高,感受和小树共同成长的快乐,这些小树将伴随和见证幼儿们和幼儿园的成长。
  最后幼儿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小树上挂上了自己的“名牌”。
  共许美好愿望·齐献绿色爱心——机关幼儿园开展植树节主题党日活动
  3月11日下午,机关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共许美好愿望,齐献绿色爱心”的植树节主题活动。党员同志与幼儿们们一道挖地、填土、浇水,棵棵小树苗在党员老师和幼儿们的共同努力下,找到了自己温暖的“家”,随后,党员老师和幼儿们们在小树苗上悬挂了精心制作的心愿卡,并合照留影。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用自己的双手为家乡绿色明天和美好家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意识和责任感,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推促机关幼儿园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创绿色平安校园,促少年健康发展——明月初中植树节“爱绿、护绿、培绿”系列活动
  3月12日植树节,明月初中学校团委向全校师生发出“爱绿、护绿、培绿”系列活动的倡议,要求同学们人人争做美化环境的有心人。
  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校园增添一份“绿”贡献自己的力量。平常连锄头都没有摸过的同学们,此刻却有板有眼地当起了“园艺工程师”。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挖坑、有的扶树苗、有的抬水……热闹的场面温馨而快乐。一眨眼的功夫,在同学们的辛勤劳动下,树苗便“亭亭玉立”在校园的沃土上。虽然大家脚底全是泥土,身上被溅了泥水,但眼前这一片新生的绿意让大家满心欢喜。
  同学们以“爱绿、护绿、培绿”为主题,展示自己的手抄报创作。
  明月初中方面表示,希望以植树节为契机,把环保的精神发扬开来,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参加到美化校园,绿化环境。
  春风十里不如你,最是校园那一抹“绿”——新会镇学校植树节活动纪实
  3月10日下午,新会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爱护一草一木,一树一花,从植树节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一起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美丽的校园,保护我们美丽的地球!
  周三下午,全校所有班级围绕“爱绿、护绿”的主题开展了植树节教育活动。活动课上,各班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介绍植树节的由来,宣传爱护环境普及性知识,呼吁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绿化家园,绿化校园。
  每个班都设立了绿植一角,师生们将自己家中喜爱的鲜花、盆景带来共欣赏、共培育,为班级增添一份绿意。为班级带去一份清新的空气。活动做到了人人参与,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使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达到了为班级、学校增添绿色,净化、美化校园环境的目的。
  少先队组织队员代表在学校开展了“护绿、爱绿我先行”活动,幼儿们迫不及待地开始了爱绿、护绿行动,用自己的双手为班级、为校园的绿色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是校园那一抹“绿”,此次活动以植树节为契机,以植绿护绿为载体,让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到绿化活动中来,从自己做起,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摘树叶,不踩踏草地,新会镇学校用实际行动做绿色的小使者,不仅美化了教室、校园环境,而且提高了师生的绿化意识和环保意识。
  多一片绿叶,多一份温馨——任隆小学2021年组织师生开展校外植树活动
  3月12日,任隆小学在植树节之际组织师生开展校外植树活动。
  在指定植树点老师与同学们分为若干小队领铁锨、水桶等植树工具。随后在吴东校长的技术指导下,师生们充分发挥团结、互助的精神,明确分工、紧密合作。挖坑、栽植、回填、覆土、保墒等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师生开展植树节主题队会活动,共同学习植树节的相关知识,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明白了协作、互助的重要性,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收获了劳动的欣喜和快乐,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践行绿色理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