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船山区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1-03-13 15:55: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船山区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船山教育高质量体系,切实办好船山人民所期望的教育。
  3月11日下午,船山区组织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凝聚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加快构建船山教育高质量体系,切实办好船山人民所期望的教育。船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红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刘冰万,区政协副主席邓军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宣传部等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区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全区公办学校负责人及船山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在船山区委区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已经实现学前教育全市领先、中职教育和特殊教育全省示范、义务教育均衡迈进,高中教育打响了“低进高出 优进优出”品牌,科创教育实现了全域品牌化,课后服务、集团化办学等多项改革在全市或全省先行先试,教育改革工作走在全市最前沿。但是,全区教育事业仍然存在优质教育资源不足、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一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刘红军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也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马拉松比赛”。2021年,全区要切实提升教育质量,大力塑造船山教育品牌,坚持“五育”并举,创新教育方式,整合教育力量,在夯实基础教育优势的同时,把提升教育质量作为做强教育品牌的关键之举;要突出教育公平,持续优化校点布局,持续改善薄弱学校,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崇尚教育事业,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打造优秀教师队伍,加强对教师群体的关心关爱,让教师放心工作、精心从教、潜心育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教育投入,净化学校环境,保障教育健康发展。
  船山区教体局就2020年教育体育工作推进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进行汇报。船山区市场监管局、团区委负责人,部分校长代表、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前,刘红军一行还先后前往遂宁六中以及新盐市街小学进行现场调研,实地查看遂宁六中的企业捐资兴建综合楼项目进展以及新盐市街小学校改扩建、集团化办学情况,对两所学校的办学特色、教师办公环境进行走访调研,与在校的师生进行交流,询问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510675888 2021-03-03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