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2021-03-13 16:21:00
遂宁高级实验学校
  2021年3月8日上午,遂宁高级实验学校相继在北校区、校本部(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副校长陈海荣、漆兵、何涛、张小敏、何荣松、彭全忠及党委委员唐剑等领导出席大会,全校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前,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爽,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外国语学校校长杨洪春分别在校本部、北校区宣布:“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现在开始!”正式拉开了典礼的帷幕。声声礼炮飘向云霄。
  在隆隆的礼炮声后,伴着雄浑豪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校师生以肃立的姿态、灿烂的笑脸迎来了新学期。
  表彰先进,彰显学校榜样力量
  过去的一学年里,遂宁高级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推动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该校对2020年下学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同时,该校为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颁发了奖学金,并号召全体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勤奋学习,志存高远,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完善自己,为自己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本次开学典礼,该校还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自助管理优秀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突出进步奖、优秀班集体等多个类别、千余名学生进行了表彰。
  师生发言,你我共创和谐校园
  在激动人心的表彰会后,学生代表们分别上台发言。“书本上的每一篇文章,每一条定理,每一个公式,每一个单词,都能谓于知识。”学生代表初二(11)班胡文鑫向大家发出号召,中考时间转瞬即逝,希望大家能克制贪玩的心理,坚持完成既定目标,形成良好的学习态度,努力为大美实校的成功添砖加瓦。
  “时间好似一捧流沙,任凭你怎样抓紧,它终会从你的指尖逝去。”学生代表初三(10)班周思远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全体同学要珍惜时光,立定目标,不言放弃。同时,他还分享了自身的学习方法,鼓励大家要认真预习,抓住课堂,及时复习,励兵秣马,剑指中考。
  “只有奋斗,才能治愈过去的创伤,只有奋斗,才能创下光明的未来……”学生代表高三(3)班潘国豪演讲了《用奋斗绽放青春》为主题的文章。他表示,在新学期里,要想成功,就不要害怕挥洒汗水和泪水,将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燃烧有限的情绪,收获无限的可能。
  甘将心血化春雨,润出桃花一片红
  “告别了冬天的寒冷与严酷,百花竞艳的春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假期的闲暇与沉寂,和谐……”高中教师代表湛国家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对待学习要做到有理想和目标、自信且坚强、勤奋和努力。
  “一起鼓起勇气,扬帆起航,为了明天的辉煌,努力奋斗吧!新学期开始了。”初三教师代表唐翔龙勉励全体同学们,从现在起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为母校争光添彩。
  当天开学典礼上,小学教师代表姚欣也向大家分享了她在实校五年的心路历程。她认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走进了实校,更深刻地感受到教师这两个字的神圣。在后期的工作中,她将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为目标,自强不息,追求卓越。
  领导总结,聚力发展阔步前进
  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开学典礼上罗爽校长给同学们送去了新学期寄语。在新的一年里,他希望全体实校学子发扬“三牛”精神,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坚持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行前行,不负春光,不负自己,创造新辉煌。
  在新学期里遵规守纪,正确使用手机,科学管理手机;要敬业专业,用行动去证明“天生我材必有用”;要不断给自己设立更高目标,不断去进步,去打破;要加强身体锻炼;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静心学习,坚定目标,持之以恒,让量变成为质变,厚积薄发。
  杨洪春副校长在校本部以《共迎新起点,携手新征程》为主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女职工送上了节日的祝愿,并在讲话中肯定了2020年实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
  展望2021年前进的道路,他希望全体管理人员要共同提升综合实力,为创建省一级示范中学而努力;优化育人方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坚持五育并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他勉励全体实校学子要以报效祖国为使命,成就优秀的自己;要以学校荣誉为骄傲,勇做担当的自己;要以只争朝夕为奋斗,磨炼勤奋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