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四中(遂宁二中滨江校区)召开初三年级工作会
2021-03-15 16:09:00
遂宁四中
  草长莺飞的三月,万物复苏的季节。3月12日下午16:00,遂宁四中(遂宁二中滨江校区)在五楼小会议室顺利召开了初三年级工作会,共同商讨了全面拉开复习,迎接中考的策略。会议由该校初三年级主管王燕琼主任主持,王代彬校长、张力副校长和全体初三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初三各备课组长就本期新课教学时间、内容的安排和后期的复习工作,从时间段、复习内容、教学手段以及结合中考命题要求,对知识重难点的突破方式方法等方面做了很详细的规划。备课组长同时提出了“三轮复习法”——把所有的复习时间分成三段,每段时间里的复习内容和目的均有侧重点,按照螺旋式上升的教学理论提高学生的整体水平;并就备课组培优补弱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有效措施和整体提升目标。各备课组纷纷表示:“为了成就孩子们的梦想,为了孩子们中考不留遗憾,我们会全力以赴,将这些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何主任就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和提高教学效率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同时组织大家学习了《中考质量评估办法》,有效促进了老师们教育教学工作的积极性。
  会上,王主任就班级德育、安全管理工作,对班主任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在抓教学质量的同时,德育教育、安全教育也不能放松;紧接着王主任解读了后期年级整体复习方案和工作安排,为新课结束后,全面拉开中考复习作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张力副校长就各个备课组的新课进度安排与后期复习工作安排、提出的培优补弱措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张校长还强调了初三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初三的全体任课教师充满信心,鼓足干劲,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最后,王代彬校长对初三年级的这次会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希望各备课组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狠抓教学质量。同时对初三年级老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鼓励大家在建设高校课堂,抓教育教学工作时,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阅读量,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初三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希望大家意识到肩上责任的重大,任务的艰巨,要克服困难,同心协力,争取中考再创辉煌!
  此次年级工作会议,让老师们明确了初三备考中考的教学思路和工作重点,对于如何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教研团队作用,实现新的超越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