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巾帼榜样,树立远大志向——遂宁一中高2022级4班主题教育班会
2021-03-16 16:06:00
遂宁一中
  为了优化育人环境,提升德育体验,增强德育活动的时效性和针对性,遂宁一中德育处鼓励各班改变主题班会课“批斗会”、“一言堂”的固有模式,不断尝试和创新主题班会形式。3月8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学生课外文化生活,遂宁一中高2022级4班班主任岳老师将班级女生召集起来,举行了“学习巾帼榜样,树立远大志向”主题班会活动。
  在这特别的节日里,为感谢女生在班级建设中所作的贡献,男生特地准备了精彩的歌唱节目和嗨翻全场的舞蹈表演,班主任也为女生准备了寓意“读好书,好读书”的精致书签,作为小礼物。
  在现场氛围点燃之后,岳老师顺势引导学生回归主题: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在社会上崭露头角,在各个领域里奋斗,并成为其中的佼佼者。比如我国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的屠呦呦科学家,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女士,中国内地短视频创作者李子柒,直播带货女王薇娅等等,她们都是行业精英。课堂上,老师请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阅读这些榜样的故事,了解光环背后的她们。
  阅读完成后,同学们展开激烈的讨论,并踊跃分享让她们感动的小故事,从巾帼榜样的事迹中,同学们感受到了热爱、坚持、勇敢、创新所带来的力量。
  在“学霸说”环节,班主任邀请到高三学姐向大家介绍学习经验。在交流中她指出自制自律的必要性,时间管理的重要性,也给大家介绍了语文、英语、生物等学科的具体学习方法,之后在提问环节,学姐也做了细致的回答。
  班会课最后,岳老师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引导学生们写一封信给未来的自己,以此激励她们奋发向上,努力实现心中的梦想。本次班会活动,使女同学们感受到了班级大家庭的温暖,激发了她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班级的互动、互信、互爱。让她们能够更加自信、积极地面对之后的学习生活。
  一堂高质量的班会课,往往胜过班主任苦口婆心的说教。上好主题班会课,会让班主任在班级管理时事半功倍,能让学生获得更多的体验和感悟。在“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引领下,遂宁一中德育处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创新德育活动,不断优化德育体验,为培养举止文明、日常礼仪、品德优良、心理健康且富有创新精神的一中人而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