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东实验小学召开六年级专题工作会
2021-03-17 16:44:00
河东实验小学
  “兵马已动,粮草必达。”六年级最后一学期是同学们树立理想、努力拼搏的重要时刻;是终身性学习的小终点和新起点的交汇之处;是身心蓬勃、向上向好发展的重要契机。3月12日,河东实验小学在团队活动室召开了六年级全体教师工作会,会议由该校教导处主任邓雪梅主持。
  各学科质量组长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注重每一位学生的思想教育;建立激励机制,激发学习兴趣;抓准重难点,夯实基础知识的同时注重知识的延伸与拓展;注重学习习惯的培养和学法的指导,注重培优扶差;加强教师间的互帮互学。
  教导处主任邓雪梅提出要让“教与学的效益”最大化,就需要教师“立足学本”、“聚焦三力”。一是教师“教学的设计力”;二是教师“课堂的执行力”;三是师生“课后的反思力”。
  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刘晓莉根据毕业生焦虑与浮躁(升学压力)、不自由(长大了但不自由)、复习枯燥、同学相处等(不舍分别)的心理状况。提出常规教育要严格规范学生的行为,思想不能松懈,意识不能淡薄。
  分管安全的王红波副校长强调要继续保持高强度的安全常规教育。一是安全常规教育的监管要到位。二是充分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对思想异常的学生要做到及时沟通与疏导。三是家校协作确保学生顺利毕业。四是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师德师风水平,办人民满意教育。
  分管教学的况丽副校长提出一是加强全局意识,常规教学规范化。二是把握学科特性,做到落实的精细化,为学生的后续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三是做好课程融合,毕业活动的要主题化。要巧妙地去设计这些毕业活动,让同学们做一个有情有义、有奋斗目标的青少年。四是进度科学合理,为学生提供更好、更高的学习平台,从而给他们插上展翅高飞的翅膀。五是巧用心思有温度,成长关怀人文化,做同学人生的导师。
  杨长军校长首先肯定了六年级老师的敬业精神和取得的成绩,要求要认真领会和贯彻会议精神。其次,杨校长强调六年级代表学校的形象,是出口关,也是质量关,所以送生工作要有规范的秩序。最后,杨校长激励全体六年级教师共同携手沿着:“质量要高位稳定”;“要安全稳定,确保平平安安把同学们送到彼岸”两个目标砥砺前行。
  河东实验小学六年级组教师们表示,本次会议,将促进教育教学工作管理更加科学化、精细化、实效化,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邓雪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