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一中召开教学教研工作会
2021-03-18 16:08:00
遂宁一中
  2021年3月9日下午,遂宁一中教学教研工作会在初中部多功能厅召开,该校校级干部、各年级分主管领导、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该校教科室副主任翟云峰主持。
  教科室主任向春泽就该校教研工作发言:
  一、今年是学校党委行政研究决定的“优化环境年”,而优化质量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希望全体教师深入进行教育教学研究,积极深化高效课堂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本期开展的主要教学教研活动。
  1.按教学教研常规,组织开展好本期各学科教研组、备课组活动,教科室进行督导检查。
  2.继续开展走出去的教学教研交流活动,在交流活动中借鉴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研水平。
  3.本学期三月下旬开展新教师汇报课活动。为使新教师的备课能力、课堂教学组织能力、指导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得到锻炼和提高,学校成立了以罗峻峰校长为组长、蒋开忠副校长为常务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开展此专项工作。
  4.四川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将于三月到五月开展,请全体教师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积极参加培训提升自己的能力。
  5.本学期“青年教师教学大比武”活动将于四月开展,学校为此制定了活动方案,从指导思想、活动主题、活动目标、参加对象、活动安排、活动要求、评分办法、奖励办法等方面提出规范和要求,以期搭建教师展示和我、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从而促进教师刻苦钻研教学业务,努力创新教学方式,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达到全面提升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目标。
  6.高中生物教研组将开展优质课展评活动,请相关教师、部门做好准备工作。
  该校教务处副主任张巍通报了本期主要的教务工作。
  一、学校及相关考试安排。三月将举办教师资格证考试、高三二诊考试、遂宁市公务员公招考试,四月举办初三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高三三诊考试、初中半期考试、高一高二半期考试,六月举办全国高考、初中中考,七月上旬举行期末考试。
  二、教务处将加大教学常规的检查力度,请老师们严格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开展教学工作,保证教育教学质量。
  三、过去三年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学校招生形势一年比一年好,生源质量得以提高,学校初中新生将按照相关政策录取。高中招生工作正有序推进,希望大家多宣传学校,吸引更多有志学子报考。
  李隆华副书记在会议中指出,希望加强教研组建设,群策群力,努力提升学科教学水平,提高学校在学科教学成绩在省内的排名。
  最后,该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峻峰指出学校党委行政班子未来三年的主要任务:一、美化校园环境,完成学校三期工程建设。二、围绕创建“省二级示范性高中”齐心协力,以达成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