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到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2021-03-18 16:29:00
遂宁四中
  3月16日下午,遂宁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刘坤玉,副组长刘峰,到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了解调研学校办学、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并进行工作指导。该校校长王代彬,副校长罗艳梅、张力参加调研座谈。
  刘坤玉组长一行实地参观了遂宁四中德育长廊、川剧文化长廊、廉政文化长廊等。
  随后现场听取了王代彬校长对该校基本情况、党风廉政建设、防疫、校园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刘坤玉组长对学校的校园文化、特色办学给予高度评价,对遂宁四中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刘坤玉组长说,遂宁四中校园文化建设让人耳目一新,很好地践行了“五育并举”办学理念,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教育思想。同时刘坤玉组长还引用全国政协委员唐江澎委员的话“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优雅生活者”,给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提出了办学新要求。
  刘坤玉组长还强调,一是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学校“三风一德”建设,坚决杜绝教师“三乱”等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现象;二是要坚持“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要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层层分解;三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党支部要定期召开支委会、党风廉政风险防控专题会,加强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
  最后王代彬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首先感谢了遂宁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到学校指导工作,同时表示在遂宁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和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在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学校一定认真开展并落实好各项工作,抓好教学质量的同时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时刻保持廉洁从教;坚守“一岗双责”,筑牢廉政底线。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把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办成远近闻名的优质初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