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听促教,重课堂实效——城北小学开展推门听课活动
2021-03-18 17:29:00
城北小学
  为进一步加强常规教学管理,切实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2021年3月,城北小学在教导处的组织下开启了新一学期“推门听课”教研活动。
  此次“推门听课”涵盖了不同学段不同学科,行政人员在“随时随地”“不打招呼”的原则下走进课堂,走进学生,深入了解各个班级的日常课堂教学情况,通过“一听、二看、三评”的方式,充分与老师们交流。老师们以饱满积极的精神面貌面对课堂,以谦虚求教的态度互相探讨教学难点,对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起到了促进作用。
  唐艳波老师的《飞向蓝天的恐龙》以生动的语言,清晰的分析带着孩子们回到了远古时代,了解恐龙的分类以及衍化为鸟类的过程,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
  陈本云老师的《纳米技术就在我们身边》充分展示了学生的主导地位,通过小组阅读、讨论、分析,汇报,将纳米技术的应用更直观的展示在了学生眼前。
  唐国华老师的《观察立体图形》基本上是放手让学生自主探究、合作交流,通过小组合作,摆图形,观察,画图,总结出结语,将抽象变为具象,使学生变被动为主动。
  课后,老师们也聚在一起,及时的对当堂课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反馈,说优点实事求是,指缺点不遮不掩。使授课教师和听课教师都有收获。
  通过“推门听课”活动,促进了教学常规的管理,助推高效课堂,浓厚了学校的教研氛围。
 
(蒋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90837504 2021-03-10 21:27
SRC-690837504 2021-03-08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