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四中(遂宁二中滨江校区)举行英语组教研会
2021-03-19 11:19:00
遂宁四中
  3月17日下午14:30,遂宁四中(遂宁二中滨江校区)英语组教研会在五楼小会议室如期举行,共同探讨深度研备和有效课堂的建构,会议由教研组长向松主持,王代彬校长和英语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初一年级的陈婷婷老师,初二年级的张敏老师,初三年级的吴良琼老师就自己的教学心得和年级备课活动和大家作了分享。三位老师就自己的课堂教学、课堂驾驭、过关验收管理、载体使用等情况作了详尽的介绍。
  教研组长向松老师对组内近期工作作了安排。一是新教师汇报课安排;二是关于推动遂潼教研一体化英语组活动安排;三是初三年级承担的有效课堂观摩课活动安排;四是关于初一、初二英语周考。向老师就周考题型设计、深难度、分值占比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每一套题都高质量地呈现在学生面前。
  紧接着,向老师就深度研备,有效课堂建构,教研常态化和个性辅导作了详细的解读,并表示“没有万能的教学模式,也没有无敌的教学资料,教师们需立足实际,不断调整优化教学方法,下深水,在集体研备中充分体现集体的智慧”。
  最后,王代彬校长对英语组教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组内老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组内老师凝心聚力,始终保持空杯心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质量意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教学工作中,注重学生知识量的储备和对学生学法的指导。“教无定法,心中有法”,结合学生实际,把教研落到实处,落实到每一堂课中,同时注重教学反思。王校长要求组内每一位老师都要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以学生的成长发展为中心,把学生装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
 
(向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